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魚魚小日記之我的月子餐第一週

這要說是美食,好像有點怪,不過我吃的月子餐是還蠻符合健康概念的,少澱粉、油、鹽、多蛋白質跟湯湯水水,據說這第一週主要是要排掉身體的髒血(應該就是指惡露吧!)。



早餐主要是以酒釀湯圓、一樣澱粉(粥類)加紅棗雪蛤







午餐跟晚餐很像,主食是一碗豬肝加一碗魚湯,青菜加一顆蛋,點心(紅豆湯)然後午點可能是花生豬腳或花生仁湯(發奶用);只不過晚上會弄成小火鍋的樣子,除此以外有水果(量不能太多、因為怕多餘水分跟糖分攝取)、養肝茶,我自己又自備了月子茶(一些黃耆杜仲川穹紅棗等中藥)跟HIPP的發奶茶,所以真的是湯水很豐富的。





除此以外沒有任何不該吃的點心,洗澡是用藥浴擦澡,頭髮是用乾洗紙巾外加我自備的肯邦冷橘頭皮清新劑(不知道可“動“多久?因為我本來是個超愛洗頭的人),沒事多躺著、有事不過就是照顧寶寶跟餵奶罷了!



PS連老公的陪月子餐都很好吃的樣子吧?







1 則留言:

  1. 陳教授



    你也吃得太多了吧

    要多留給女兒吃!!



    趕快回來

    台灣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