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魚魚待產日記之12/6

今天應該可以說是嘗試新菜的一天!



中午跟姐姐一起去99 market買菜,然後去吃超大碗的越南河粉(對不起,孕婦有失憶症,所以忘了店名,但我還是上網查到了 是PHO99),姐姐突然問我會不會滷牛腱?我雖然從來沒試過,但因為經常看媽媽煮,大概也知道該怎麼做。



所以今天下午主要的工作就是;煮綠豆湯 給小朋友當點心,然後先用滾水去牛腱血水煮約兩分鐘後,用清水煮滷包約半小時再加入牛肉、醬油(雖然我記得要加蔥跟薑,不過這裡都沒有)跟一點糖小火煮一小時後再用悶燒鍋燉一小時,然後加紅蘿蔔跟番茄提升湯頭的甜味。



這就是我這兩天的成品,我突然有點抓到媽媽味道的得意感覺!



Ps老公,不要怪我在台彎都不試滷牛肉給你吃,我現在會了!以後也可以煮給你吃了,呵呵

媽媽,我終於可以好好學習你的經典滷牛肉了。原來真的不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