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魚魚小日記之當媽媽第六天小心得





我家這個小寶貝,喝完奶睡覺前總會來段“無意識“的偷笑,雖然心裡知道這麼小的infant對外界的視覺聽覺都還不是很敏感,可是看到她表情多多,內心總會牽動著一份帶著驚喜的感動。



更別說是老公了!這可是他的小情人,哼一下都不行,每天都在發明新把戲跟她玩,連媽咪都要有點嫉妒了,竟然大剌剌地就說“女兒比老婆可愛呢!“



餵全母奶真的蠻辛苦的,更別說是對不能洗澡、不能洗頭、傷口開始會有痛痛癢癢感覺、總是一直冒汗、已經出現睡眠不足情況但又漲奶厲害的新手媽媽,親餵完還要繼續擠奶,睡一會而又要重頭開始。



感覺上整個人比之前小了一圈,體重也掉了8、9公斤,特別是懷孕後小腿都會有點水腫的情形改善的最明顯,整個“瘦掉了“(Ernie媽媽說的就是這樣吧!)



但只要想到好多人都可以、我也可以,然後想到我的好友艾蜜麗也是這樣餵大她的然然跟剛生下滿月多一點的小天,只是我這種type A personality的媽媽,Joyce說很可能會暴瘦到不行呢!所以我每天三餐加點心的份量越來越多,根本不可能餓著。



只希望小寶寶健健康康,有足夠奶水可以滿足她生理需求,同時也可以有空跟她玩滿足做媽跟女兒的心靈需求就好了。



1 則留言:

  1. 不知不覺每天來看Clare的臉臉已經變成一種routine.In my daily life.

    幸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