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親愛的,你要乖乖的

上週末,爸媽為了體諒我身為大肚行動不便(其實並沒有,我是來去自如的小肚媽)所以帶子子一起來看我們,順便把Cubby帶回台中托育。



小寶貝本來對外公外婆跟姨姨還有點生疏,不一會兒便開心地跟他們玩了起來;跟上次回家不同,小寶貝如今即將滿一歲五個月,已經是隻成犬了(上次還是八個月的小小朋友),受過傷後的他性格也不若以往活潑,好胃口於僅限於西莎跟水果,現在的寶貝是有點挑嘴的小麻煩。



倒是生活作息都很固定,愛玩愛跑跑(雖然有時跑累了會不肯走在地上耍賴)愛啃潔牙骨跟雞肉條,也都乖乖大號小號。



星期天下午午餐後爸媽小憩片刻便驅車返回台中,當我抱著Cubby坐電梯要去停車場坐車時,斗大的眼淚便不自覺地一滴滴滑落,想到要過好久才可以看到我的小寶貝、擔心子子忘了給他吃趨蟲藥或每月例行的犬心絲蟲藥,害怕受過傷的他若讓不像明珠阿姨依樣熟悉他個性的人洗髮剪毛會傷了他,更怕小寶貝適應不良。



不過想到家裡有更多人有空陪他、愛他,能給他平常更多的關心(平常上班時間我相信他都無聊地在睡搞搞),也有更多空間可以跑跑跳跳(爸媽跟子子可是四處啪啪走一族),雖然不捨但也很放心,至少他一定會因為阿媽的餵食而再胖個0.5公斤。



話雖這麼說,可是只要一望見那空空蕩蕩的小床跟圍籬,心就就忍不住糾結起來想著這個小黏人鬼,想念他賴在身上暖呼呼軟棉棉的感覺(這傢伙熟睡了有時還會發出小打呼聲揶),想念他一看到把比媽咪就又跳又親的熱情....



急急催促子子趕快裝Skype讓我們看看小傢伙的樣子,看到他傻傻地賴在爸爸懷裡一動也不動的自閉狀,就忍不住心疼。



哎呀!媽媽生完妹妹最牽掛的就將是這兩個寶貝了。



這是他初來乍到的模樣,跟現在相比除了身長體型長大外,無邪的臉跟可愛的大眼仍如初一轍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