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Clare出生了!生產記錄之三

從恢復室推回病房後,我又有機會好看看我那可愛的女兒。

private room設備就跟一般的病房超不多,只是家人可以留宿,很幸運趕在一堆生產前(據說星期五12/14總共入了十床新產後病人)就先住進了單人房,而且不用使用特權,只要付費就行了(這點我很滿意,相信得悉內情者都會了解為什麼我這麼在乎這件事)



她的頭髮好細、好多又好濃密,眼睛大大地、有很深的雙眼皮,鼻子小小的,嘴巴也紅潤可愛,腳總是彎彎的(因為breech太久了),兩隻手總是很有活力地揮動著小拳頭。



然後我的nurse(Diana)開始教我餵奶,她是先教我橄欖球式(就是側抱),雖然我不確定有沒有奶,可是我記得母乳協會的yoyomi媽媽說的



“要相信你有能力餵飽你的孩子!“



所以我也偷偷試著手擠,發現一滴滴乳黃濃郁的初乳時,覺得好開心!至少我知道Clare應該吸得到奶。雖然知道開完刀我會很累、餵母奶會更辛苦,我很堅持一定要餵母乳,因為這是我可以給Clare最好的禮物之一,也是補償我小時候因為錯誤的政策(B型肝炎帶原媽媽不能餵奶)而損失的喝母奶機會。



這一天我就在睡睡醒醒跟餵奶之中度過,晚上開始晚班的nurse(Babeth)開始要求我下床坐一下,我也很快地就成功下床。這天晚上,老公很辛苦地在我跟Clare之間穿梭著,又因為陪病床不好睡加上時差而睡得不好(真是辛苦了,隔天他幾乎昏睡到中午)



第二天是拔尿管、嘗試小便跟(大便)還有拔點滴的大日子,神奇地的是早上醫院就送來“超豐盛“的早餐(別忘了我是開刀病人噎!但沒錯就是這樣),但是我不能吃,因為我只能吃我的special meal--月子餐。第三天呢?護士會來叫你洗澡,沒錯!!第三天就可以洗頭洗澡,讓我開心地跟老公說“我愛在美國生產“呢!



附上最後一天午餐的照片,可怕地豐富吧!正常孕婦哪吃得完?更別說是餐餐都有的冰鮮奶跟常常“結冰“的果汁




我吃的月子餐主要是以養肝茶、各種煮豬肝、魚湯、發奶的燉品、紅棗雪蛤跟紅豆湯,早餐還會有像酒釀蛋湯圓或杏仁凍這種點心,雖然有藥燉味不過真的很好吃。


因為怕baby會黃疸,所以有補一些formula,不過Clare喝奶一向是吃吃睡睡,所以也喝得不太多(每次才15-25mL),但是大便小便量看起來不錯,也開始有典型的母乳便便出現了。

我們的小兒科醫師“也是“台灣過來的詹醫師,檢查後告訴我們一切都正常;出生證明跟有的沒的文件也都辦好,只等第三天檢查傷口沒問題後出院。

於是渡過在醫院的三天兩夜,前往月子中心好好坐月子去了!!

1 則留言:

  1. Clare真是可愛 粉粉的 眼睛又大

    恭喜陳醫師不用加入愛兒基金會囉



    你的一字一句

    都充滿著母愛

    真感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