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37+0天

在莎拉跟幾個哺乳同事的建議下,我已經停止“禁澱粉“的嚴格體重控制,不過說真的,果然懷孕後期體重不容易控制(我想最主要是因為水腫吧!血管裡的水分相對也急劇變多了),我開始往十字頭邁進,不過我計畫一到大姊家,就要天天散步加擦地跟一堆家事,我想應該可維持我的理想體重。



家裡的育兒用品一日日俱全(感謝大家的愛心,每天都有可愛的同事們“偷偷“塞給“妹妹“的小東西),新手爸媽的購物清單加上新手外公婆阿姨還有阿媽的經濟支援下,小Clare真的是個幸運無比的小傢伙(跟Cubby一樣好命)



昨天,很傷感地跟老公手牽手一起去吃義大利燉飯,不禁問他“不知道把把對於小clare即將出生有何感想呢?“



老公調皮地回答 “不敢想耶!“



(的確,想到他行程滿滿的97新年度,EMBA的課跟升等,還有我即將到來的專科醫師考試、因為生產佔休學一年的研究所跟可能面臨的生涯轉變,兩人一狗的生活即將面臨重大轉變,要如何保持生活的簡單跟喜悅呢?)



眼看著我的清單上一條條事項都逐步完成,忙完最後一個統計、結束休假前的最後一次值班跟未來新住院醫師的面試,我也要開始專心待產了!!



PS果然懷孕的人還是不同以往的,今天施p又讓我開了一台anterior wall的Placenta previa(嗯!其實我已經比較不慌了,可是發現自己在縫皮時手仍會稍微有點抖的事實還是令我有此感慨,“以前決不會這樣的“,雖然大家眼裡我還是一樣縫得又快又美!)

懷孕生產的過程對於一個婦產科醫師的成長,真的很重要耶!我很高興自己選了這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