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邁向35週之滿滿感恩

度過了可怕的“天蠍寶寶瘋狂出生潮“這一個星期,小Clare正式邁向媽媽肚子裡的35週。



應該要充滿感恩的心情,因為我真的很幸運,不管在工作或家庭,都得到很多的照顧跟好運氣(真的!雖然老實說,以兩性平權的角度來看,孕婦還是有點不平等的,不過再醫院這種連性別本來就有階級差異的地方,好像已經很不錯了),就連最費心的保姆人選也都自動出現,雖然惱人的事隨時都在發生著,但是因為小寶寶,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思考許多事,我要保持心情愉悅平靜。



星期五晚上跟婆婆一起去吃飯,再一次應證這份感恩的理所當然。



心情有點複雜,因為想到再過不久生命要經歷好多變化,包含把Cubby托育給台中爸媽妹妹(雖然我知道牠一定會得到更多的愛跟牠最愛的“食物“,仍是不捨)、前往陌生的環境,跟寶寶見面...等,從此老公跟我將從兩人一狗的生活變成三人一狗的生活。



我不害怕面臨新的變化,也願意犧牲跟付出,只是再一次思考著工作跟家庭的抉擇,我竟然有點惘然了。



想起了小時候天真地童言童語.....嗯,人生最重要的事到底是什麼?其實我已經有了答案。




PS謝謝媽咪的提醒,為了小Clare好(其實還是因為自己實在很愛美啦),我現在可是超高劑量鈣片、盼那補、蜆精、燕窩、珍珠粉輪流喝的“貴孕婦“呢!都是親友情牌的贊助,還是一句感恩囉!

1 則留言:

  1. 『天蠍寶寶瘋狂出生潮』XD哈哈哈~~

    我們家老二就在這瘋狂出生潮出生啦!

    也因為這瘋狂出生潮~我們居然在生產前夕被迫臨陣換醫院換醫師...

    因為原本產檢的診所大爆滿~無法保證能有單人房~

    我們又極度渴望能母嬰同室(診所規定要單人房才可母嬰同室)~

    於是只好跟上次幫然然接生的醫師bye-bye

    到老公任職的醫院生產~

    雖然環境沒有原本的診所舒適~但至少老公照顧也比較方便啦!

    Sophia也接近生產了呢!先祝好孕喔!

    想像著魚魚抱著Clare餵奶的幸福畫面!!我也不禁感動呢~

    母乳之路~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