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魚魚碎碎念之有關當媽媽這件事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媽媽?“跟“Clare想要什麼樣的媽咪“?



一直是一個很主觀、很有自己個性的人,也許是因為照著自己的rules一路長大都一帆風順,沒有經歷很多磨難;結婚之後,反而會開始反省自己慣性的任性,也許是因為“愛“改變了我,更也可能是老公的生活態度,常常在“哭訴“工作上許多不愉快事物的當中,看到另外一種觀點。



所以學會聆聽跟吸收當中的經驗,變成除了“上課“之外,我喜歡延伸的生活方式。



從搬家前跟婆婆一起同住每天晚餐後的閒聊、跟媽媽妹妹日常的電話、跟同事值班時有空時的station對話,到最近在美國,跟大姊還有大姊的一位好朋友討論許多養育孩子的事,搬到月子中心後跟Joyce的聊天。



我更體會觀察跟聆聽是很重要的,也讓我提醒自己這樣的態度應該延伸到工作之中,不要只做一個“只想完美完成工作“的人(我一直都是這樣push自己、不太關心這種強硬態度對別人的影響,說是效率也好,其實就是自私,我不喜歡有人打亂或減慢我的步調)



媽媽跟孩子的相處不是只有單方面給予跟單向以自己的價值觀思考而已,所以教孩子其實也是教自己,去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不知道對不對? 可是我要常常提醒自己,同時也要努力去思考怎樣多體諒老公跟他對我的種種包容。



謝謝你喔~~親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