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Clare小日記之我為何在美國生













很多人都以為媽媽來美國生我是為了讓我成為美國公民,OH,NO!這也許是額外的好處之一,但不是真正的原因。



“把把媽媽說:辛辛苦苦來美國生Clare是為了讓她永遠都記得自己是台灣人!!“



為什麼呢?台灣的政治生態這麼糟糕,綠色執政又不夠有力能逆轉這股“回歸大中國“的藍潮,我們很害怕2008之後台灣就要變成“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而那匹馬就要開開心心地霸守“台灣特區“....媽媽說,賺錢可以投資大中國,但是我們不要當中國人!我們是台灣人,就像猶太人就算旅居世界各地也都不會忘本一樣。



另外的好處是,媽媽可以透過自己當病人的角度去檢視兩地醫療跟護理品質的差異,目前為止,媽咪說“她覺得A1的夢想簡直就是一個不可能的夢,因為差距太大了,呵呵!“



不管是從保險、醫療政策、醫院、診所(產檢)到生產,台灣的醫療都只能用“廉價“來形容,只能靠著醫護人員“個人的熱忱“(比如說超好的產房小姐或超nice的醫師)來補齊不足,這種心態下怎麼可能有品質??



好了,媽咪說,我小小裝可愛就可以了,不用討論這麼嚴肅的問題;但如果媽咪要再生一個小baby,她還是會想來美國生.....(不過把比媽咪說她現在只想要我跟Cubby哥哥,一男一女恰恰好)





1 則留言:

  1. "但如果媽咪要再生一個小baby"

    看到這句話真開心

    如果就代表有希望

    姐,優質基因要多生幾個啦!!

    我要多當幾隻可愛比的乾媽...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