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魚魚小日記之第一次追奶



自從Clare出生後,在Joyce跟兩位媽媽接力進補下,奶量一直非常充足,甚至還浪費地把從美國坐飛機待地帶回的一半母乳冰棒拿去訂做母乳皂(因為太重了,所以托運,結果有幾包變成碎冰,不敢讓寶貝喝,只好拿去做皂)



冰箱裡的存量也穩定成長,因為親餵並不知道小傢伙的真實奶量(之前媽媽有在我外出時瓶餵過一次,大約是80-90cc),但最近吃完奶後,過約半小時她常會又哭吵要喝奶,只好換邊在吸個十來分,所以擠奶量較前幾週少很多,存糧速度也霎時減慢,本來我以為是我的奶量減少(因為誤食了含麥芽的桂花蜜),非常緊張地開始喝湯湯水水,也不顧熱量地大喝黑麥汁跟芝麻酒釀湯圓來發奶,哺乳茶更是卯起來喝(反正我從美國扛了一堆)。



直到昨天出去吃飯,預先擠了新鮮ㄋㄟㄋㄟ瓶餵,才發現原來小傢伙已經可以“輕鬆“喝到125mL了(雖然是分兩次喝完,但間隔半小時,都是咕嚕咕嚕地喝完,而且為了避免乳頭混淆我可是用NB用的最小流量奶嘴喔)。



看來家裡的4oz(125mL)奶瓶很快就只能用來當集乳瓶了,當初買9oz奶瓶時還不敢買太多,想說不知何時會用到(沒想到滿兩個月前就可以用到大奶瓶了),所以只買了12支。



看來我得不顧熱量(還好還好我早就掉回懷孕前體重,喔!不,是去加拿大前的體重)、努力追奶才能滿足這隻小豬妹了。



2 則留言:

  1. 小熙,我是乾媽

    才剛回來就好想好想妳喔....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2. 小乖乖的媽咪~佑欣2008年2月14日 清晨5:41

    Clare 的媽咪加油!加油!

    上班前能存多少ㄋㄟ就努力存喔!!

    我出來上班前共存了約70包的愛心奶奶(每包約200ML).....不到1個月......就光光了

    以前每次可以擠240 ML/ per4 hrs......現在擠一次只剩下100ML/ per4 hrs 了......好像是因為上班忙碌的壓力

    以前溢乳墊用到都不夠......現在都不需要了......

    所以......加油!加油!

    因為母乳真的很棒喔!!

    小熙真的好可愛...超音波室有很多他的FANS 喔!!

    我的小乖乖也很可愛~~

    她3個月時7.3 kg (破表了...超過100%)

    不過倩宜醫師說吃母乳的寶寶體重曲線會像拋物線

    有很多媽媽經...等你出來在跟你一起分享喔!!

    小萱你上班後小熙會請誰帶呢?



    小乖乖的媽咪~佑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