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魚魚的新手媽媽小疑問

可能是因為在國外生產的關係,所以Clare出生前並沒有買很多baby衣物跟用品,都是出生後有需要再買的,所以回台灣後想幫她買衣服都覺得充滿疑問。



疑問一:肚衣到底是什麼東東啊?



國外的小孩都穿包屁衣或長袖短上衣(但都是套頭式的,未見過和服式的),然後外罩一件兔裝,甚少幫小孩帶手套或使用包巾,所以Clare照樣辦理,活潑地伸展四肢;直到她快速成長,想幫她比照買件上衣時,才發現買不到便宜又好穿的短上衣。



疑問二:台灣的小孩衣服怎麼那麼貴?(如果不打折的話)



在美國時Baby Gap、Old Navy跟一堆可愛衣服打折時甚少超過10美元,就連RL的名牌童裝其實在outlet買也不貴(雖然跟其他逛outlet如後院的媽媽比起來,我只去過一次真是笑掉大牙,不過我本來就不愛沒意義地逛街嘛!)。回來才發現原來小孩衣服這麼貴(當然上網買划算多了)



疑問三:小baby出門都坐什麼呢?



在美國的小嬰兒都坐car seat內,然後再組在stroller推來推去,看起來甚是方便(親密揹巾雖然好用且真的很"親密",但是背著一隻小豬妹真的久了也會累);可是在台灣好像很少人這樣做,都是直接放在平躺式推車裡。



所以我也買了一套這樣的car seat+srtoller,而且是Combi的(輕便好用,而且重點是便宜,雖然台灣不進Combi international的東西);而且台灣人常見的C牌、A牌美國人都不愛用,他們喜歡Graco、Everflow或是p牌的“大“推車,可能是因為他們比較高大,不覺得輕便很重要吧!



所以,剛回到台灣不久我已經計畫下次赴美的購物清單了,哈哈~~





3 則留言:

  1. 喔,那我要叫凱倫乾媽....喔耶!

    回覆刪除
  2. 喔~感謝艾蜜麗媽咪的解答

    我以後也可以自稱蘇菲雅媽咪了噎,呵呵

    回覆刪除
  3. 讓兩個孩子的媽為您解答^^

    關於疑問一:我也比較愛給寶寶穿包屁衣及兔裝,感覺可愛又舒服~冬天穿包腳兔裝省去穿襪子的麻煩,寶寶也可以開心地自由活動。台灣在百貨要買到這

    類的寶寶裝大概就只有英國的motherecare專櫃比較平價~但他們家的內著洗幾次領口會『啷啷(台語)』。最近我愛上jacadi童裝…他們的內著也很好

    穿…但價格高得我都不太敢看標價~只能趁特價買個幾件。

    關於疑問二:百貨專櫃的衣服就等打折買,可以在換季最低折扣先估明年的size買起來放~不然就要買網路的~風險就怕買到照片看起來漂亮但質感不佳的

    衣服囉^^

    關於疑問三:我在生老二時認真研究了一下歐美品牌的汽座推車,後來也覺得car seat+stroller 的組合比較好用,小baby在車上睡著也不會在被抱上抱下中

    驚醒…但因為弟弟大部分的東西都沿用哥哥的~所以就沒再添購…可能是台灣的baby月齡比較小的時候都比較少出門,有也是用抱的居多吧,所以就直接買

    比較大型的汽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