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Clare生長純記錄(6M2D)





大家好,很快地我就滿六個月了,正式朝“大嬰兒“又邁進了一步!



我目前頭圍42.5cm(普通大),身長64cm(是個迷你妹),體重.....其實還好啦!7.9kg(媽咪,你不是說體重是女人的祕密嗎?)



已經會自己翻身(翻過來又翻過去,不過翻右邊需要一點小協助)、可以自己坐好,兩隻手的功能也慢慢地“比較對焦“了,會發出很多聲音(但,還不會叫媽媽),有很多情緒的表達。



這星期六把把媽咪“一起“(難得吧?)帶我去打預防針(這次是輪狀病毒跟肺炎鏈球菌疫苗),我表現很差,根本還沒打就一直哭了.....人家討厭躺著,為什麼要躺著打針跟吃疫苗呢??



這個星期媽咪開始煮10倍粥、磨碎、過濾後給我當米糊吃(很像小時候用的那種醬糊),味道還不錯啦!



媽咪還隨機地加入水梨汁、蘋果汁還有葡萄汁餵食,但我蠻沒耐心的,肚子餓時用那小小湯匙才吃幾口就哭著想用喝的,最後媽咪只好再稀釋一點果汁給我填飽肚子。



最後媽咪做了四盒米糊小便當跟我的母乳便當一起帶到姑姑家給我加菜,在美惠跟鈞慧阿姨愛心小書(小寶貝的第一本飲食書4-12個月的嬰兒副食品)加持下,希望媽咪可以幫我準備更多好吃的食物。



作息部份,媽咪維持我在姑姑家的習慣,早上9點多、下午3點多一定讓我小睡一次,中間處於安靜靈活期時媽咪會放音樂或是Baby Einstein的DVD讓我在遊戲區玩玩具(然後媽咪可以坐點家事)。



這個星期把比去Houston參訪,所以媽媽自己帶我,我們母女一起去逛街(我還發揮我超可愛笑容的魅力,得到不少好處),買了把把的生日禮物跟幾套“親子裝“(代表把把也有份喔);等我ㄋㄟㄋㄟ量減到3-4次,短期外出可以用副食品打發時,我跟媽咪就可以穿母女裝囉!!

2 則留言:

  1. 熙,阿姨真的好想妳喔....

    想到你周六要來

    一整個開心到不行耶

    回覆刪除
  2. 這張照片讓人好想抱抱Clare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