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Clare小日記之媽咪第一次餵我吃米糊(5M18D)

將近六個月,媽咪覺得可以開始嘗試讓我吃除了果汁以外的副食品了(不過姑姑早就餵過我了),書上都會建議新手媽咪直接“餵食“而非“瓶餵“,就是為了要幫助小朋友學會吞嚥的平衡。



前幾週有試過餵蘋果或葡萄汁,效果不怎麼好(我用貝親軟質餵食匙,有分泥狀跟液體狀兩種),因為Clare還不太會吞;這星期日因為比較有空,擠完奶後便用新鮮ㄋㄟㄋㄟ調和米精來餵看看小Clare。



這是調出的米糊(帶有母乳特有的黃色光澤,聞起來香香的)







Clare果然蠻捧場的,而且進步很多,還會搶著拿湯匙,不過手、臉、身體跟bumbo椅都遭殃,媽咪一邊餵一邊忙著擦來擦去。



































後來我趕快請教一些同事,決定下次要幫她全副武裝穿好防水圍兜,除了米糊外也可以慢慢加入果泥或蔬菜泥來增添口感;後來姑姑說她隔天便便有點帶綠色、而且比較糊(?令我百思不解,哪來的綠?)



真好玩~~希望小傢伙可以開始順利的副食品階段。

2 則留言:

  1. 熙熙妳怎會這麼可愛咧?

    拿湯匙拿得可真好耶!

    乾媽也好想餵妳吃東西唷~

    回覆刪除
  2. 驚人之舉

    clare會拿湯匙吃東西

    比媽媽更厲害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