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魚魚碎碎念之最近的行程

上個星期全家來了一趟北中南高鐵家族旅行。



星期五下午請假,坐高鐵到高雄叨擾大姊,晚上一起用國旅卡消費,夜宿離長庚最近的圓山大飯店(弄丟了一條有機棉小被被,粗心媽哭哭中)



星期六早上老公演講完坐高鐵到台中,展開兩天一夜全家大團聚(還有可愛小cubby囉),我也趁機休息(因為在家裡爸媽跟妹妹都會幫忙照顧Clare啊)



星期天下午再坐高鐵回台北......



這星期也是我卸任前最後兩次值班,真的“我完全不懷念“這要值急診的日子,最近也一直在擔心萬一Amber去唸書後二姐沒辦法同時照顧大小孩恩恩跟小小麻煩熙比,我該怎麼辦?



最糟最糟就辭職吧!因為請育嬰假似乎沒什麼意義(而且自毀前途),可是我還挺喜歡七月以後要開始的新訓練,想到這樣生活規劃完全要改變....內心很交戰(因為二姐帶得太好,以致於要找差不多的保姆很困難)。



幸好貼心的媽自願在暑假拋“夫“、棄那個早已嫁人卻還賴在家的“女“來幫我照顧Clare,不然七月底跟九月十月的大考試,我該怎麼辦??

2 則留言:

  1. What a dilemma~

    I'll provide two solutions for you~

    1. 改由小舅舅請育嬰假~照顧熙比~(誰養家ㄚ~)

    2. 我不要出國念書啦~~(我好像聽到父母的怒吼了~)

    加油 小舅媽~~(心虛的漂走)~~

    回覆刪除
  2. 我果然是個杞人憂天的迷糊媽~~

    1.如果熙比爸請育嬰假在家,可能需要再請個外傭供他使喚喔(可見我是台傭)

    2.Amber是一定要去唸書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