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自從看到驗孕棒上若隱似無的那兩條線後,我的生活開始有很不一樣的轉變.



有人問我"不知道一個婦產科醫師自己懷孕的感覺是什麼?"



我想,以我來說,是更強烈的沒有安全感,一直到10多周,一直度過孕吐超慘烈的五月之後,我才真正相信,這個小baby真的在我肚子裡沒有問題地成長著耶!



一直到13周作NT時4D下清楚地比手劃腳,一直到16周抽羊水,一直到18周的某一天夜裡(7/22凌晨),我摸著那仍是只有微微突起的小小肚,感覺到有個小小的東西在裡面"滾動著"!



啊!想不到胎動是這樣的,想不到一個小小生命在身體裡的喜悅是這樣的自然而然....



還沒有見面,已經有很深的愛在醞釀著.



害怕成為一個母親身分的我,已經慢慢地被萌芽的母性所取代.



還有今天,把比媽咪一起看你的超音波,一起看著那些再熟悉不過的組織,在你身上具體而微,如此精緻又美麗;還有3D4D下你那活潑可愛的模樣,是多麼地令人雀躍,好一個可愛的孩子!!



想起抽完羊水的那一個禮拜,好幾個晚上都被強烈的不規則宮縮痛醒,內心那種害怕跟不安;親愛的寶寶,媽咪已經如此在乎妳了,祇是之前一直還不知道而已!!

1 則留言:

  1. 讀這篇記事讀著讀著眼眶裡有淚了!

    因為驚喜!也因為肚子裡同樣有個小生命的我~真真切切地感同身受!

    艾蜜麗懷了第二胎啦~目前23週,是弟弟~(所以以後我就要住在男生宿舍裡了-___-)

    Dear Sophia,

    工作忙碌又責任感重的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和肚子裡的寶寶喔~

    小名叫Clare?所以是小女生囉!!!

    一定是個跟媽咪一樣細心、溫柔的妹妹~我已經等不及要看小Clare被媽咪打扮成小公主的樣子了!

    Take care~有機會上台一定要帶然然和弟弟去見見Clare妹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