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緣份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很迷一本“聖境預言書“,書裡面提到人跟人之間的許多相處與能量還有彼此的磁場有很大的關係;雖然接受許多科學的訓練之後,對於某些學說有新的看法,但我一直覺得“緣份“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也許是因為科學還無法解釋,所以我們歸因為此。



比如說雅理老師,至今不管什麼事,老師永遠是在我的優先分享名單中;比如說某個病人阿姨,每次回診都會來看我,煮一堆東西給我吃,甚至在我做完月子回台的那天就接到她的電話(她說她不知道為什麼就很突然想到很久沒跟我連絡了)。比如說像Joyce或是Renee這樣的朋友。



很多人卻只是匆匆一瞥、或是天天見面但卻從未跨過彼此之間的界限;也許是因為我們有人生的部份重疊了,也許就是“氣味相投“,所以短暫接觸之後卻還是存在著繼續連絡的drive。



有些人曾經是彼此生命的重心、曾經刻骨銘心,但最後卻變成相見也不相識的陌生人。



如果不要歸因於緣份,只能說是因為我當時的心境不同,所以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為什麼這麼說呢?邁向CR生涯的最後兩個月,很多時候我已經不會生氣了(最多就是嘴巴念念“氣死我啦!“但心裡完全不在乎),不是因為我妥協了、或是因為我疲倦了,最初雖然只是因為不想生氣破壞胎教,最後卻意外發現置身事外的輕鬆。



我還是有稜有角、有我自己的堅持,不過僅止於我的生活;越來越覺得工作上的許多雜事,不值得花那麼多心思去“在乎“或“生氣“,很多時候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別人不一定也這樣認為,所以不需要厭煩。



如果真的很不喜歡、就放空吧!雖然我還是很討厭關說或是自以為住院是訂房作業的病人....不過只要我盡力了,也花時間解釋過我的困難之處,我想也就足夠了吧!



能夠把時間花在緣份比較深的人事物上,才是目前生活的重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