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我們也來LOHAS一下吧!

其實以前一直就對有機食物很有興趣,不過因為懷孕的關係,最近對於食物變得更敏感、挑剃起來!



週末回台中跟媽媽妹妹閒聊之後(他們也是有機樂活主義的信徒),媽媽還特別說“他們的豬肉沒有腥味喔!“

決定將這個想法付諸實行,下班後,我徒步走到離家最近的公館取貨佔,決定加入主婦聯盟的共同採買生活。

合作社的陳設很簡單,選了冷凍水餃(因為這是我那親愛老公唯一會自己下廚煮的東西)跟一瓶四方鮮奶,可以方便準備晚餐或便當菜色的冷凍青花菜。

還瞄到了冷藏櫃一角有處理過的牛尾(ㄟ下次可以來煮牛尾清湯喔)



因為我們人口少,所以採買的東西數量並不多,更應該注重品質。

外食久了,對於不嗜食肉的我來說,其實很痛苦....因為我比較喜歡蔬菜水果。

(冰箱裡除了分裝的牛小排跟熬湯用排骨外,一向少有存貨)

除此以外,costco優質牛肉勉強可以符合標準、還有季節性的新鮮水果難以取代,家附近的松青及兩個超近的傳統市場也是不錯的挖寶地點(比如說新鮮海產或一些手工製品)



這樣想想,其實要餐餐自行準備,好像也不難呀!

為了更健康的生活,我應該要更用點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