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11月的感想

天氣漸漸的冷了,倏忽之際一年又將近尾聲。最近突然有種很深的領悟,小時候很嚮往高風亮節的文人氣質,那種不為五斗米折腰的灑脫(每一次當我想到這些事,我就會想起媽咪跟雅理老師,心裡充滿感恩)



年歲漸增、少了一點衝動的執著,內心卻還總是滿滿的堅持。在我眼前也並不是全無這樣的榜樣,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是糟糕的示範。



當我失望、挫折的時候,我會在心裡想起他們的形象,想起他們面對許多事情的態度,何其無我!何其灑脫!



人只要行得正,言語就自然會有力量!至於那些行不正、也沒有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思惟的人,自然會有天道運行其中,我又何必為之生氣!



也許將來有一天,我會脫離這個academic的體系、甚至做起一些跟醫學沒有關係的事,但是不管在哪裡,都會有所堅持,不為了短暫的獲利放棄自己的原則,至少是我可以做的事!





最可惜的是,因為很多私人的因素,雖然讓我最敬愛的老師做產檢,我可愛的寶寶卻不能讓他親自接生....以後老師往更高的地方去,也許也沒有機會再接生了,就覺得有點難過。

最值得慶幸的是,對於這個扭曲體制的不滿,至少我還有選擇權可以不involved,我可以擁有對自己生產權力的自主,也算是失落中的僥倖吧!


如果有一天,可以不再存在著那種按大小競爭的名單存在,我們的醫院,才有可能朝A1邁進,在那之前,我想不要變成台灣的scandal就很不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