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3日 星期五

乖乖寶

今天忍不住要對這個乖乖寶說些心裡話(其實媽咪無時無刻不在心裡跟你對話的,是不是?)



肚子裡有一個孩子,感覺她一直在成長著,透過媽媽的身體長成一個小小人的模樣,以前不曉得但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忘掉的那份與妳同在的親密,我想是母愛的開端,也是每一個經歷的女人對於自己母親的感念。



29年前,我也是這樣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跟媽媽共享她心裡、身裡的一切起伏。



對不起,沒辦法像別人的媽媽一樣,妳的媽咪是個動作太快的急性子,總是這樣快步地往前走著,不管是步伐或是生活的態度,我總是不願意慢人家一步!



妳的媽咪還脫不了任性小女生的習氣,偶爾跟把比或是一些有的沒的事發脾氣,也不小心嚇到了妳。



雖然心裡百分百希望著妳快點轉正,讓媽媽可以自然生下妳,但是因為妳的breech,媽媽在第三孕期享受著充分的行動自由跟良好的睡眠品質,沒有妳那顆聰明可愛的小腦袋兒壓迫我的恥骨聯合跟膀胱,媽咪可以整天活力充沛地在刀房護理站間跑來跑去,舒舒服服地接生或開刀。



雖然偶爾可以感覺子宮收縮的硬度,但我總是“神經大條“地隨便躺一下、摸摸妳的小頭跟美背,叮囑妳“要乖乖的喔!媽咪要上班“,也許是工作時看太多宮縮後一動都不敢動的謹慎媽咪們,總覺得累一點也沒關係,相信自己跟寶寶“我們可以的啦!“



不過每一次,當我躺在床上,透過肚皮撫摸著妳身體彎曲的線條(真好,這就是身為婦產科醫師才有的樂趣),幻想著跟妳的小身體玩遊戲,或是頑皮地想訓練妳“聽口令來踢踢“,便提醒自己要珍惜這份感覺,妳在我腹肚裡的時刻;要記得這一刻的感動,因為我們共生的時刻不過就這短短數月,等妳離開了媽媽的身體,將長成不同於媽咪的個體。



我會珍惜,接下來跟妳共存的短短一個多月,就算妳還是堅持著breech也沒關係啦!





這是31+6周圍一一張看得清楚的3D(皮小孩,用腳把臉埋起來了啦,連頭形都是典型的臀位長長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