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不知道在氣什麼!



今天,真的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生氣!!



星期天帶Cubby去剪頭髮的兩個小時空檔裡,我獨自一人到永康街阿爾卑斯茶館“獨享午茶“(因為我也沒吃午餐),無聊地翻閱著她們自己出的雜誌,其中有一個專欄是創辦人瑞士藉老公的台灣觀點,說到不喜歡台灣人不重視“排隊“的這件事。



我很認同,因為我的觀念就是“凡事都有程序正義,要合於情理法,法律雖然是最後一道防線,但是規矩是一定要堅守的!!“



不知道為什麼,號稱不收紅包、貧富均等的醫院裡,照樣來那套undertable的不法勾當?到底當守規矩的人算什麼!!



收病人的紅包多寡決定對病人“照顧“的程度嗎?那又關我什麼事,我是來接受醫學訓練的,不是來當私人公關的,更何況用自己的好惡決定程序先後難道不是公器私用嗎?這是公務人員應該有的行為嗎?



再回到基本面,醫師誓言裡的話語都當成狗屁嗎?這樣的人又有什麼資格為人師表?獲得敬重?



哼!真的很想把那張名單上“永遠等不到單人房“的原因告訴病人,因為你沒包紅包,後台又不夠啦!!



這就是事實!也是我為何堅決不在自己家醫院生產的原因,太黑暗了!!而且敝帚自珍,完全看不見自己的缺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