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好書大家看之“抱抱“





自從小乖乖的媽咪跟我提過Bookstart的活動後(當然還受到好友艾蜜麗的感召~~真是個用心的雙子母奶媽),我就一直放在心裡,也在寶寶滿七個月後抱名參加活動。



當天我們得到的贈品是躲貓貓跟牛來了兩本書(都很棒),但我今天要介紹的是“抱抱“這本書。



書中沒有很多文字,但主要內容是在描述小黑猩猩寶寶看見森林裡其他動物都在抱抱的場景,也想媽媽、渴望抱抱的過程,最後當然黑猩猩媽媽找到了寶寶也給了他一個深深抱抱的溫馨結局。



這本書不只是描述孩子渴望抱抱的心情,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塑造一種情境“當孩子渴望抱抱時,能自己拿著這本書去找爸爸媽媽一起讀“(光用想的就覺得很棒吧)



所以雖然小Clare目前還沒辦法接受這麼長的故事(因為很多頁,他會想撕來吃),媽咪我還是忍不住抱著他來講這個故事。



雖然現在她已經可以自己爬到我身邊表達想被抱抱的樣子,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她才會開口對我說“媽媽,抱抱“呢?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178364

1 則留言:

  1. 很快就會了~呵呵呵~

    (我彷彿聞到了鐵板燒的香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