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夏日的甜點大集合

前陣子因為家裡多了魚魚媽咪跟妹妹來幫忙照顧Clare,就常想去買些有的沒的大家一起share(其實就是降低個人熱量的intake啦!),今天要介紹的便是兩種適合在夏日品嚐的點心。



生記綠豆糕(原味)



本店位於羅斯福路上(離古亭捷運站很近),其實想吃的話隨時都可以去買(尤其是生baby之前我都到伊士邦運動),但因為有了寶寶出門真的不方便,再加上延續懷孕期養成的飲食控制習慣跟老公的不配合(他只愛綠豆碰所以都不能幫我吃),所以想想已經一兩年沒吃了。

這次是趁媽妹上來,帶Clare去診所時順便撒嬌請老公買來的(順便讓他走走路運運動),配上現沏紅茶,入口即化、清香滿口的好味道真是令人開心。



阿華涼糕(芋頭、綠豆、紅豆、蓮子、黑糖)



本店在八德市場(離上班地點不遠),是最近網購極夯的點心(全拜魔鬼甄所賜),也是假妹妹想吃之名唆使老公去買的(不然他才不願意呢!任何需要等待、排隊的美食都與他無關,縱使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哀求,甚至搬出激將法說“我以前男朋友都會不遠千里去幫我買“都完全無效)



冰過之後,更好吃!是傳統風味用料實在的夏日冰點。



不過礙於熱量原則,我想在家煮煮綠豆湯、仙草或愛玉冰,還是比較健康實惠的啦!

1 則留言:

  1. 連"激將法"都沒效

    那只好使出"殺手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