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養兒方知父母恩

雖然這個標題用在我家寶貝身上,有點“不倫不類“的感覺,但是因為vincent跟我一直是把cubby當成心肝寶貝一樣在養,所以這次他受傷以來,我特別有感觸!



颱風將至的週五晚上,因為受不了小傢伙彈繃上總有滲出物的感覺(當然還有那味道),令敏感的我不得不“單獨“疑心地把重重包紮剪開一探究竟,會這麼做大概也是因為自己是外科系醫生,對傷口照顧很敏感,即使老公當晚仍在醫院忙碌,我還是一邊抱著cubby一邊安撫他來檢查傷口。



不看還好,一看我眼淚都掉了出來,肢端腫脹滲液出血先不說,整個味道根本就不對,連靠近間關節處都有破皮擦傷,我先用優點消毒、吹乾後再上一層shielin powder(就是抗生素藥粉),然後再稍稍用彈繃固定起來(後來很後悔,那天晚上應該先打電話給葉醫師的,因為隔天颱風天休診,又遇上假日,我們一直忍耐到星期一早上才由把比帶去台大動物醫院)



小傢伙很聽話沒有亂動亂咬,可是我這個做媽的真的是痛到心底去(因為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錯!!)



隔天中午我試著打去診所想問一下有沒有可能帶過去看一下,透過電話轉接,葉醫師請我們先把傷口open剩下distal radial fracture固定處,然後觀察傷口情況,畢竟小狗狗不會說話,大石膏固定後如果包紮過緊造成肢端循環不良、皮膚潰傷,最遭的結果就是神經受損甚至有要截肢的可能,一想到這,一想到我們這隻蹦蹦跳跳愛跑跑的寶貝,我又哭了....



然後開始反常地不吃不大不小,一直愛睡睡(而且ㄋㄞ到只要說媽媽抱抱會立刻過來貼在我胸口,然後睡著)



雖然最後我們是自己觀察到星期一,再重新處理傷口、打新石膏(因為x光片上癒合還不完全),上新的包紮;不過這一次我們學乖了,不但到處鋪上尿布墊,還無時無刻確認傷口乾溼度跟味道,深怕一不小心又造成小寶貝受苦.....





哎呀!希望我的寶貝快快好起來,快點恢復、變身成快樂活力暴衝的小兔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