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Cubby小日記之我很乖所以我去上學

今天是爸比媽咪跟我第一次去上狗醫生幼幼班,

媽咪說,其實並沒有遠大的理想要讓我變成狗醫生,只是希望可以透過響片(Clicker)的運用教會我成為一隻有禮貌的狗狗。



媽咪也很認真地報名了文大進修推廣部的狗狗美容DIY課程(媽咪說,他們老師是個專養比賽型poodle的達人,那天還帶了一隻白貴賓豐豐去喔!而且下次戶外教學我也要去,讓汪老師鑑定一下;汪老師說我們要努力讓別人認同台灣也可以養出好狗來)



我是不想成為賽犬啦(媽咪說,Cubby恐怕不合格:P),但是乖乖Q聽起來還不賴....





今天上課主要的重點有兩個,其一為教導狗狗的爸媽正確的社會化方式,其二為clicker的應用跟幾個小練習。



我們班上有好幾隻大狗狗跟中型米克斯,還有一隻跟我一樣的兩個月大紅貴賓star,除了他都會乖乖的之外,其他的狗狗會爆衝,他們玩來玩去把我嚇到了,我只好躲到媽咪椅子下面比較安全。



Vicky老師說,狗狗的教養原則就是要掌握聯想法跟後果法,前者指的是如果狗狗的行為跟一個好康的鼓勵有正相關(Reinforcement),他就會產生聯想,認為做這件事是好的;後果法是如果他的行為跟一個懲罰有關係,他會記得這是不好的事!



老師還說,永遠要記得「狗狗只有三歲小孩的智商」



嗯,小孩也有聰明跟笨的啊,媽咪好像有點擔心我的未來表現了唷!



還好媽咪之前在家有先偷用過clicker,不過我一直以為那是用來「坐下」的獎勵,所以我很聽話配合練習,吃了好多起司球跟草莓小餅乾哦,呵呵,好高興!



而且把比也發現自己有很多方法都是錯誤的,為了要讓我成為一隻好狗狗,把比我們要一起努力喔!!





Ps 其實這是人家10/22的心情啦!可是媽咪太忙,今天才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