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最近的心情

最近,那種“不爽快“的氛圍似乎已經遠離我的心。



試著用一種更理性的態度面對工作上一些令人生氣的事,老公跟爸媽小子子說的話我都乖乖記在心裡,也從工作中(尤其是病人的態度上)獲得一些鼓舞。



慢慢學會包容跟理解一些神經質的表現,但是對於真正的精神病,我還是沒有包容的“專業“的!



能用自己的興趣跟專業為別人做些什麼,能夠設身處地、合乎情理法地去陳述一件事情,能夠不偏頗或是在疲累昏沈的情況下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能夠堅持真理、並且學習著用柔軟的手腕包裝自己的堅持,是我應該要學會的功課。



想起了史懷哲說過的



“為了不要敗給隨時有挫折的現實,必須牢牢抱定理想,努力地往前走!!“



但願歲月帶給我的不只有成長,更有一份繼續堅持的智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