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食物也有故事

我不否認,有一度我也曾是在sogo、101或微風超市買菜的“太太“。

但是現在的我朝local路線發展,而且我家的餐桌,食材都有來頭,有主婦聯盟跟大王菜鋪子當我的菜市場,不選需要耗費大量能源的蔬果,多吃台灣自產跟當季的食物,對身體最好。

於是,外食讓我很有負擔,美味的背後,總會出現後遺症,比如說皮膚出現紅疹或腸胃不舒服。我的身體強迫我必須很LOHAS。

這樣也好。

今天下午,mail問菜鋪子有關一瓶之前買過的美味果醬,原來,那是梨山果農用蘋果跟梨做的,不敢誇說是全世界最棒的,但這種奇妙組合令我念念不忘,加一點點在自製烤麵包上,非常的棒;我家的餐桌跟冰箱裡,多的是這樣的故事(當然很多都是從每期綠主張中獲得的),努力的農民也需要我們直接的回餽與支持,可以令人安心,也可以說給孩子聽(珍惜資源,把飯吃完)。

每次拿菜若拿到沒看過的菜或不會料理的食材,動動口取貨站的阿姨們(或只是會員)都會熱心地教我。,盛產的促銷的食材,我也從不猶豫的多拿一包或多拿一把用行動支持著這些關心土地的人。

這樣,Clare長大後還會有機會繼續享用這片土地養大她的食物,享受這個小島的美好,不是嗎?

像合作社或是像大王這樣愛土地、又熱心的一群人,是我家餐桌背後默默付出的推手,是他們給了我聽這些故事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