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第一天去上學













今天是Clare第一天到Ivy's House小學校上課,媽咪第一次自己開車送她,若不塞車車程不長(因為走建高),但麻煩的是停車,整整繞了十多分,看來這個禮拜都要辛苦找停車位了(而且我停車技術仍不佳>_<)。

會到這個學校,是因為偶然聽說小郭姐提到她孫女送來這邊,自己上網search一番,發現挺不錯,去年也參加她們的父母成長課程(在大學校),還認識一些很棒的媽媽寶寶朋友們;想了很久,因為生她之前預約的理想園大概要等到三歲才能去,看過的其他幾家都有令我擔憂的點,只有這裡,感覺最好(open house她還跟Aki還有另一位哥哥玩過,很喜歡),而且看到Ivy選大王的菜,一整個很安心,我不願意讓孩子吃不夠健康的食物(枉費外婆跟媽媽精心烹調的寶寶特選食物);當然還有大樹老師,很喜歡這個學校的許多點,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來上課了。唯一擔心的是一開始大樹老師就提過的蚊子很多,但我轉念想想,像小郭姐說的,多買些薄長褲外套,勤擦防蚊液就好了。

今天我們9:30到,先介紹教室擺設跟基本小規則,Clare就很開心地“工作“起來,到了10:30還不太想走,老師唱歌、說故事,向小朋友介紹新同學,我暫時坐在教室旁,觀察孩子們(一方面也感覺自己對孩子要求可能比較多),也暗中學習老師們如何引導孩子。

然後帶著她開心地回家、午餐,跟纏鬥一番才睡成的午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