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紅氣球,再見!


最近這次接回Clare,有一個目標就是增加她的體能活動。

上蒙氏父母成長課程時,老師說
『腳是意志力的工具,而手是智慧的工具』

我深深贊同,但是住在都市裡,常常沒有很好的散步地點,巷子裡有機車,公園太小,我所規劃的路線通常是一起去買菜(但又有時間上的壓力,很難盡興);回台中的幾個禮拜中,媽說每天都會帶她去買菜、散步,甚至去爬山,小小人兒能自己走好遠呢!體能活動夠了,孩子的作息、睡眠都會更正常。

週一二出門上早上班時或送把把出門時,Clare常會哭鬧著“也要去爬山“(可能聽錯上班?爬山?),讓人心很疼。

於是這禮拜趁著晚上沒有趕上課的壓力(其實我也釋懷了,何必為了趕上課去破壞與孩子相處的悠閒呢?只是我是個有點obsessive的A型人),帶著Clare跟nana一路由家裡散步到公館再回家煮飯等老公下班。

經過一處空地,有一顆很大的紅氣球,Clare好愛,一直吵著要『看看』、『摸摸』

『太高了,摸不到,揮揮手好嗎?』

『我想照相,請媽咪幫忙』
(這孩子的語言能力再短短時間內進步飛快,感謝外婆學園的菁英訓練)

『太高了!媽咪幫你拍氣球,回家讓把把看看,天暗了,氣球該回家吃飯睡覺囉!,跟紅氣球說掰掰』

原來不肯走的孩子開心地對氣球說

『氣球再見!我也要回家吃飯囉』

媽咪還在計畫最佳散步路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