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Ivy's House初體驗

新工作為了配合服務,時間的安排上比較有彈性,因此經過一翻搜尋,我找到Ivy家的父母成長課程。

第一次到Open House,心裡是滿滿的感動,哇!一個連大人都好喜歡的空間,孩子一定會驚嘆聲連連吧?(我已經可以想像Clare踏進這裡會怎麼哇~哇~哇,然後東看看西看看了),寬敞的空間,明亮的採光,大片輕玻璃加上全木質簡單卻逼真(家中的縮小版)的佈置,現在的父母更用心,孩子也更更幸福。

第一次的上課主要著重學步兒的心理跟父母應該由照顧嬰兒進階到幼兒的心態轉變,最重要的是建立榜樣、培養常規。心裡不斷地思考應該如何落實,如何避免這個集三千寵愛在一身的小公主變得驕縱自我?本月的學前教育也探討了獨生子女的教養問題,再加上好友Emily推薦我看的書(蔡穎卿的在愛裡相遇跟媽媽是最初的老師),越看越覺得自己媽媽小時候的教養方式真的就是這樣(難怪我這麼愛看書、喜歡學習,妹妹EQ這麼好)。現代的媽媽做什麼都要先做足功課,我也不例外。

讓自己心情愉快、作息正常,就會有耐心面對孩子,學步兒的人生課題就是探討自己的極限(無論是心理或生理),還有努力認識這世界。

我要努力,當 Clare嘰哩咕嚕時,我可以當一個好的媽媽翻譯,我可以牽著她的小手,重新體會周遭生活的美好。

1 則留言:

  1. 這位媽咪的努力,令人好感動哦! 相形之下,我像是一個"山寨版"媽咪,凡是憑感覺,少了點專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