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魚魚小日記之不斷地追奶

有時候真的想稱讚自己



“Sophia媽咪,你好棒喔!已經邁向四個月了耶!“



就是要鼓勵自己繼續全母奶下去;不過不得不說Clare的好胃口讓媽咪真的是追奶追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而且“絞盡腦汁“。



除了沒斷過的黑麥汁、豆漿跟有機發奶茶外,我幾乎是以各種“泌乳“料理為主食耶!有一陣子發現母奶的脂肪量似乎下降了,就開始吃一點帶皮的雞腿肉或豬腳提升脂質好讓 Clare不要太快就餓了(不過真的,吃過主婦聯盟的豬肉,外面的肉都變得很臭),每次擠奶完也都會補充熱量喝杯奶茶或吃點小點心或水果,聽說腰果是西方人的發奶祕笈,也囤了一堆在家裡跟辦公室裡隨手吃(真的不顧熱量喔!如果不是因為餵母奶,這種吃法會“肥“死吧!),當然最後我還是最喜歡主婦聯盟的原味腰果,清甜又不死鹹(Costco的是最不好吃的,蜜汁腰果次之)。



一兩天就會煮什麼山藥排骨、青木瓜雞爪湯、金針香菇雞等湯品來喝,早餐再來份酒釀蛋湯圓.....我真的很怕小傢伙喝不夠。



加油!過了四個月,再過兩個月就可以開始補充副食品了,我希望能讓寶寶喝到六個月以上的全母奶,讓媽咪的抗體保護她.....



沮喪擔憂時,想起小乖乖的媽咪也跟我一樣努力著,就會打起精神為寶寶繼續集奶去!!真的很累,但是為了心愛的寶寶,媽咪做什麼都願意,就算是半夜起來集奶好追奶量我也都願意的(這就是男人不能理解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