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第36個故事

因為Nicole,一個認真品味、享受育兒跟生活的媽媽,讓我想要重拾自己的時間、做些令自己愉快的事;我抽空看完這部電影。

非常、令人陷入沈思.....嗯!我的心理價值標準何在?

時序回到大一那家常去的咖啡館由一對非常neat的空服員夫妻離職後的開始的新生活,非常好喝的咖啡、非加熱式調理包的簡餐,跟年輕時、那種可以徘徊在咖啡館念書(其實是戀愛)一整天的氛圍;嘿~我還記得他們煮咖啡的專注,跟每次都會送上同一套咖啡杯組的細膩(是我喜歡的)。


我一向不擅與陌生人談話,有點後悔不曾嘗試與他們交談過。


最近工作上遇見了幾件事,清楚地知道如果我再年輕個十歲或是如果沒去念法律、也可能會那樣想或那樣做(我那時認為是據理力爭)。人跟人之間很多關係是非常微妙的,你讓我一點、我也會得到一點的難言之妙,劃清了線有時候也會找不到邊站。

總會想起V曾對我意味深長地說
“在這座巨塔之內,沒有永遠的朋友;但沒有敵人勝過沒有朋友。“

我從前不知道其間的微妙,但在歲月流逝間、竟然慢慢也磨平了棱角。

HZ問我有沒有後悔離開上一份工作,就心理價值而言絕對沒有!因為我得到我渴望的自由跟尊重,沒有一件事是沒有任何缺點的,我在缺點之中仍然看見我可以追尋的目標。

在日常工作之中、慢慢地也有了一種可以觀察、歸納人的眼光,讓我提醒自己的念頭只有一個:不要吝於多給一兩分鐘、有時候一兩分鐘就會改變一個人的心裡價值。

我也在心裡寫著有關我自己的故事,哪一天我才會畫出、或寫下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