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再富也要窮孩子

今天從公司回家,在載滿滿滿人群的公車上,目睹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呵~我還持續我的少坐小黃多贊助孩子的計畫)。

一對祖孫上車後,擠到我面前的博愛座,那孩子年約十歲,長得挺壯的,我以為他要幫一隻手上石膏、另一手又提了兩大袋東西的阿媽留位子,沒想到他是要搶著自己坐下來,我幾乎要出聲了,阿媽拜託他坐前面點、兩人一起擠,他才很勉強地同意。

然後看他翻著阿媽的包要找東西吃,只見那阿媽身體都還沒坐穩,小男孩便急著責備他東西都亂放....實在好幾度想叫這個小孩站起來讓阿媽坐好,只是看那個阿媽也沒有責備他的意思(便忍住了,免得雞婆遭人討厭)。

我只警惕自己,以後有好吃好玩的東西,不要讓Clare理所當然覺得她都可以優先享受,我不要我的孩子這樣對我,也不要孩子把優渥的物質視為理所當然!

我寧願她以為家裡經濟情況普通,對物質有所節制,學會體諒父母賺錢辛苦(其實還好啦!上班挺愉快的),也不要教出這樣的小霸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