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Clare長玫瑰疹了

想起曾經待過小兒科的那一年,迎新時主任問我為何選小兒科時我的回答,一直夢想要當家庭主婦的我毫不猶豫地說



“要增加育兒知識啊!“



沒錯,這一刻我才肯定當初的選擇沒錯。



Clare(最新小名是波妞)從初四凌晨開始發燒,最高燒到快四十度,做媽咪的我在老公搗亂下仍能完整做完全套PE(因為我的耳鏡、聽診鏡跟喉燈都是Clare專用的),臨危不亂(當然也是有請主任級的醫師double confirm)主張她的情形最像玫瑰疹啦!



當然Clare's cousin Eric也從他自己的經驗猜對了,但沒經歷過孩子發燒的年輕醫師,真的是很難體會父母的“混亂“,因為看到那麼小的孩子在受苦,真的會心很痛,而且連夜照料也是非常累人的啊!



一歲左右,沒有其他症狀的高燒,首先就要考慮玫瑰疹,燒退了,疹也就出了;撇開學術部份,除了不要燒過四十度,適當的發燒對於寶寶的對抗病毒是好的,不要過度退燒,更不要讓孩子穿一堆衣服。







這段發燒期間,Clare每次泡完澡都特別精神,我想溫水浴一定有幫助的,可以讓其他爸媽參考。



也慶幸自己的兒科急診跟門診基本訓練還算扎實,武器也很齊全,更是擅長固定小孩,如果孩子真的要就醫,可以少受點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