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媽媽的話

當了媽之後,更覺得媽媽的話是世界上最耐聽、也是最真實的話!



只有媽媽才能這樣百分百為孩子,這次回家聽完妹轉述媽為何決定"下海"幫忙照顧Clare的原因,更是讓我感觸很深。



希望給孩子最好的,不僅只有物質,更多的是心意;有了孩子之後的那一刻起,自己的需要永遠被家人的需要所取代,好不容易孩子大了,媽如今又為了我"重返火坑",令常叨唸著"失去自我"的我比起來,我是何等自私、長不大的孩子?



媽的細心、媽的用心....看著媽的手扎,紀錄Clare的作息、學習情況,媽是用怎樣的愛,延伸她對我們的愛?更別說是早Clare一年來到台中生活的Cubby;爸媽對我們的支持,這麼深、這麼長的恩情,我能如何、又要何時何年才能盡數回報?



如果我曾經不夠細膩、不小心說了傷害爸媽的話,如今的我就算後悔萬分也難以彌補;下一次在我衝動之前,如果停下來想想媽今天對我說的話,而且深深在心裡生根,那麼我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享受家人對我的愛!



媽....謝謝你,還有爸,你們救是我今生最大的貴人

1 則留言:

  1. 我們一生中,總是從別人(尤其是父母)那裡得到的多,自己卻付出的少;懂得感恩的人,才能真正珍惜別

    人的辛勤付出,體諒別人的辛勞。而我還在學習如何感恩,並且教育孩子也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好難

    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