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哇!一年又將近尾聲

邁入了2013年最後一個月,回顧著這一年的許多改變(身分的轉換:雙子媽+育嬰假“偽家庭主婦”+周間假性單親,跟接連數月的打包搬家,離開了18歲上大學後就定居來的城市,在這一年的尾聲搬到一個遙遠的地方)。

因為孩子,我做了許多以前沒想過、但也沒有後悔的決定,其中最重大的是“暫停我的工作”跟“決定搬家”。時序來到2012年初的冬日,那時的我祈求自己能得到一個“讓人生不同的機會”(默默地在心中說著”不管是什麼安排、我都會欣然接受“),雖然停下來讓我的心有點隱隱作痛,畢竟工作也是我許多責任感與成就感的來源,停下來放棄自己總是不願放手的安排後,似乎看見了一條路,隱約的向我招手。

雖然有很多疲倦、眼淚、心力交瘁跟意見相左的爭吵,我們慢慢地接受並相信這是一個為我們家庭預備的機會,開始安排著遠行跟一個有點不太確定的未來計畫。

在異地安頓下來並不容易,一路上也發生了一些不可預料的插曲(但抱著一個“如果不是這個錯誤,一輩子也不可能遇見這樣的事“的心態,很幸運地遇上好心人的幫助),在Jasmine生日之前終於找到了可以安頓的小窩,我們也盡可能地安排著孩子會感興趣的活動讓這個跨國搬家的過程不那麼無聊。在Clare生日前夕,因天候delay的家當們也即將安排抵達。

心裡有很多的感恩,尤其是對隔著太平洋給我們好多幫忙跟支持的家人朋友;但願我能利用時間完成繁忙工作中被忽略的那部份、趁機修補以忙為藉口的疏離。

但最重要的是把全家都照顧得健康平安~
St Louis Botanic Gar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