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對不起,我愛妳

這幾天忙著考試跟一堆有的沒的資料準備。臨時抱佛腳的不安全感跟深怕整理的資料被弄亂的擔憂、迫使我好幾度對Clare大叫:

“走開啦~你會打擾到我的工作“然後把她帶離書房。

雖然有Nicole分享默念“對不起、我愛妳....“的方法,今天早上我終於爆發了。

她穿一件超可愛紫色小狗T shirt上學、因為怕冷我替她加了小熊背心跟外套,一如以往上車她會吵著自己脫外套,但要脫背心時我拒絕了,因為兩件薄上衣不夠暖,她抱怨:

“這樣我會看不到圖案“

我心急地解開扣子,“這就看得到了啊“

然後繫好car seat安全帶、急著出門;最近建國都塞到不行、再不出門我的門診又要遲到了。

一開上快速道路她開始“哼“了
"我要自己脫背心“

一邊脫、一邊哭......我一邊變換車道、一邊從後視鏡喵她的進度, 卡住了、她脫不下來於是急得哭起來、吵者媽咪幫忙我。

我心裡一連閃過好多念頭
“該不該換工作?該不該換學校?該不該送她回台中?可是老師說生活盡量不要一直變動,我該怎麼辦?“

“請妳不要哭哭、先冷靜下來把另一隻手抽出來“

“你一直哭哭媽咪沒辦法幫忙、我正在開車需要你耐心等等“

她只是一直哭、一直哭、哭得滿臉鼻涕眼淚、哭得我的心都慌了....也就開下南京出口準備轉民生東路。

“該怎麼安撫她情緒不要影響上課..... 早知道就把背心脫掉......我一直在責罵自己“

結果我竟然脫口而出

“我把你送去阿媽家好不好?媽媽不知道自己一個人要怎麼照顧妳?“

她激動大哭

“媽媽不要離開我、我不想跟妳們分開、我不要我不要“

是的!從來沒有問過她一歲多被送回台中跟父母分離她願不願意,現在她總是一口拒絕。

然後到了學校、在外面我先抱了她一會兒,然後跟她道歉:

“我不會隨便跟妳分開了,對不起,我愛妳“

她抱得好緊好緊、不願意分開直到老師幫忙。一路開去上班的路上、我又忍不住痛哭、後悔自己的衝動對孩子造成的傷害。

如何兼顧工作、家庭跟孩子,永遠是難解的問題。

2 則留言:

  1. 我自己也覺得趕時間真的是最容易發火的狀況
    特別是我很趕而孩子一點都不覺得趕ㄚ

    辛苦了,沒關係
    星期六又可充充電了

    有時候寫出來好像就找到了一個出口
    自己多看幾次,就又找到一點點力量了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2. 恭禧你,戰鬥值又提昇了~
    我當老師也是從很多狀況題中提昇經驗值的~當我後來可以告訴自己,我不需要永遠都是一個好老師,我覺得自己的空間有變比較大,也比較鬆了。
    老師和家長都是人,都會有情緒的。
    我覺得重點是,我們怎麼在這樣的情境中,更了解自己,練習去調整自己的生活和面對處理自己的情緒,孩子也在看我們如何面對問題,所以每一次這樣的衝擊,會讓我們更了解自己,會愈來愈知道如何去面對這些情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