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Ivy's house學步兒作息及飲食分享

這兩次的課,其實都上得很趕。因為工作行程排得有點滿,以致於無法非常輕鬆地聽各媽媽們問問題。開心地是遇見好幾位用心的全職媽媽,也得知他們的 playgroup活動,可惜的是,我因為只是"兼職的全職媽咪",所以星期三早上仍有工作。

離開醫學中心之後,雖然的確是錢多事少離家近,但因為家有早睡早起乖乖寶,真的很難睡到自然醒,工作的性質是以appointment為主,但相對"顧客要求"也會更高,我也必須在心態上做好調整,不願意放棄回去學習的機會,又讓我的時間更緊迫.....我很猶豫,但又覺得不要為了孩子犧牲全部,能夠擁有彈性的上班時間,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幸福。

其實孩子的作息安排,就是盡量以"早上學習、下午午睡(年齡較小者,大一點可以容許靜態遊戲),晚餐前一段親密相處時間(一起備餐或散步),早點就寢"為原則,飲食以正餐為主,點心則是飲料(牛奶、豆漿)跟水果為輔,盡量不要給太多零食,也不能在孩子面前吃;學習時間。

在作息方面,延續姑姑、外婆的訓練,其實Clare已經滿有秩序的,只是因為家有外傭跟長輩要達到Ivy老師所說的獨立"工作"能力,真的有點難......看來我這個媽媽要更用心。

食物的方面最近已經開始煮比較軟的混合糙米白米飯加上高湯魚肉配蔬菜給她吃,仍然對麵包、饅頭、麵類主食接受度很高,但工具的使用略差,喜歡用手吃(而且外傭會急著幫她擦手腳),也是媽咪必須用心、耐心跟提高髒亂容忍度進行訓練的部分。

晚餐前的相處可以是一起遊戲、看書、玩玩具或到附近公園散步,現在因為天氣熱又適逢阿飄月,台中阿媽請我盡量別在天黑後帶她外出,所以我們安排的活動多是室內的、或是一起早去主婦聯盟公館取貨站拿菜,希望以後雖然開學了,媽咪還是可以保有愉快的心情陪孩子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