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Clare寶貝記事20090903

今天本來應該回台大去跟異常胎兒轉診的,不過因為擔心小Clare剛回來不太適應,決定休息一次,剛好下午乳超的郭醫師也出國開會,所以偷懶一下。

因為她回家,九月的班表做了調整,把回台大的時段錯開,盡量不要丟她一人在家,想到不久就得開學了,心裡覺得“非常掙扎“。

說是全職媽媽兼職工作,其實工作部份的壓力也不小(畢竟老闆家業績太好,我也必須配合),而回台大又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接軌與進修,畢竟離開巨人的肩膀,偶爾還是得登高望遠,維持那樣的視野才行。

所以Clare從一起床就黏著媽咪,喝早安奶,玩玩具、看了兩本書(媽媽買綠豆跟一本英文Eric Carle "My very book of Motion"),然後看半小時Dora,騎腳踏車帶她出去玩一下,沒想到遇到一陣雨,只好趁空檔快點回家,拖到十一點,才吃了早餐(最近的菜單是南瓜洋蔥海鯛糙米粥),然後哄睡去。

最近一直想改掉她不愛自己動手吃飯(其實會,但真的是用手抓)、不愛坐餐椅跟大人一起用餐的習慣(因為小傢伙被制約,一邊看電視一邊被餵食),媽跟二姐都叫我別急,因為她孩小,可是家有外傭,如果媽媽不更注意不要讓孩子變成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的小公主,不就從小養成好逸惡勞的習慣嗎?凡事親力親為的媽咪不能忍受啊.....

當然自從有娜娜後,不用洗碗擦地晾衣跟折衣服,感覺真不錯,但也要提醒自己盯住她的動作(是不是符合衛生?或是我的環保原則--少開燈、少用水跟化學清潔劑),保持禮貌,畢竟父母是孩子生活中的榜樣,我家Clare可不能沒有禮貌。

Potty training部份,她已經貼心地會說“便便“,代表想上廁所,大號也會有特殊表情,配合著去信誼買的“我會用小馬桶“跟“My Big Girl Potty“,讓她開始習慣"pee-pee"跟"poop"的意思。她好喜歡,還會一直抱那本書請我或把把說給她聽。

很期待本週去Ivy家上“學步兒的飲食“的課程,首先是解決我的疑慮“到底要為她準備什麼?“,其次是跟一群新認識的媽咪們聊天(真希望能有時間參加她們的play group,可惜目前時間不太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