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心情的轉換





算不清多少次,看著Clare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跟影片,除了深深驚嘆生命的奧妙(無限的可能)外,總會為作父母的心態感到“奇妙“。為什麼用這樣的字眼,因為孩子不論在每個階段都是父母眼中最美的寶貝,即使之後回顧也不禁要笑說當時的堅持(堅持那個胖胖的豬妹好美),還是那樣的寶貝....自我催眠說孩子越大越美了!



從這件事上,我得到一個領悟。原由是因為最近有些事讓人心情鬱悶,我認為事情是跟我本身無關的(大可以置之不理,假裝我根本沒感覺),可偏偏我是個很敏感的人,所以我有點在意。



這一點點的在意讓我心情不管多愉悅,都帶有一點灰色的陰影;即使已經做好的決定,都在自己的煩悶中忍不住小小的動搖;這麼一小點不舒服,好像也很難找人傾訴。



一段時間過後,看這件事的角度跟方向改變,我就不會再如此介意了吧?所以做我想做的決定,不必在乎那些跟我無關的旁人的態度,就可以坦然了....



我所需要的就是說服自己,從那種無名的鬱悶中跳離,讓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自己最好的,因為上面那個可愛的孩子,才是我最在意的之一!

3 則留言:

  1. 想著可愛的女兒

    再委屈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轉個彎換個念日子會好過些

    回覆刪除
  2. 是啊!其實在陳述自己的想法的同時,我也已經放下了不屬於自己的憂慮。

    感謝大家....

    回覆刪除
  3. 想想孩子一個簡單的動作或事情,可以讓原本鬱悶的心情,興奮起來。有一次Sean晚上睡不著,跟我

    說:『媽咪,我睡不著!』,『那你要做什麼?』我問,這小子竟然回答:『陪媽咪啊!』;嘴巴甜到媽

    咪心坎裡囉!等妳的Clare長大會表達了,就有好多這些溫馨的對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