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2009 Italy-Sorrento我來囉

暌違五年多,因為參加一個國際會議又讓我有了來到義大利的理由跟藉口!



上一次到義大利是大學畢業前那年暑假,跟妹妹遇上了自助旅行三四年來最慘的一次遭遇--在PISA的YH失竊(很扯!小偷翻進我們房間偷走背包裡面的信用卡、現金跟旅支),所以我跟妹妹對義大利的印象,都不是非常好。本來計畫在舉辦會議的Sorrento停留幾天後直接到西西里島去拜訪春天,沒想到媽不放心硬是要老公“對樓“,害我的計畫破局。



這次由台北經巴黎轉機,在CDG機場一陣驚惶後(只能說,我老公太天才啦!)



,計畫中要補貨的Sisley根本連看都沒就上了飛往羅馬的班機,然後再坐Eurostar到Naples轉換私鐵到Sorrento,當晚住在離市區很近的Hotal Sorrento City。





這次的行程很簡單,主要就是以Sorrento為中心,南往Capri卡不里島,東南往Amalfi Coast阿瑪菲海岸,開三天會,最後再到羅馬玩幾天。



不想塞很多行程,因為平常工作、上課壓力大步調也快,再者是我已經來過這個地區(五年多前),所以心情很輕鬆;三月的天氣還有點微涼,算是很適合出遊的。





最大的考驗其實是離開女兒兩星期。

3 則留言:

  1. 歐洲人開會都愛選在這麼美的地方....因為開完會還可以全家大小一起去玩,Gelato(義大冰其淋超棒

    的),水好藍、好乾淨,最棒的是開會的展場因為有台灣的兩位參加者,所以還可以看到我們的國旗喔!

    回覆刪除
  2. 美好的回憶全部浮上腦海:好漂亮的海、好美麗的小城(那時就在想,為何淡水無法如此呢?)、好美味的

    海鮮、以及好好吃的冰淇淋(p.s.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開會怎麼可以去這麼棒的地方啊!

    回覆刪除
  3. 不要花太多錢買東西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