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魚魚的新加坡行之一

刑法期中考完的星期五晚上,辛苦的媽媽採買完寶貝在這五天會議中可能會需要的米精、副食品等小東西,再煮了三天份糙米黑眼豆雞胸肉泥,開始打包行李,一切弄好就緒,已經是晚上十二點多。



11月8日早上四點多就起來擠臨行前最後一次ㄋㄟㄋㄟ(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擠ㄋㄟ都很不順,可能是因為庫存壓力太大,很怕Clare沒ㄋㄟ喝會斷糧;還好一到新加坡ㄋㄟ量便回升),五點多準時跟同事集合搭老師便車啟程往機場。



飛機一到新加坡已是中午,一路上異常空曠冷清(整輛飛機乘客可能不到五十人,新航賠死了吧?)。這次搭新航的感覺跟數年前學生時代相差很多,大概是因為最近多搭乘長榮或華航班機(相對來說可能因為都是聯營班機,所以艙位超滿),而且因為里程累計升等緣故至少都是菁英艙或商務艙等級;印象中對新航讚不絕口的感覺一點點消逝,大概也是因為由奢入儉難的緣故吧!這裡對我來說不是很具新鮮感的地方,因為大一寒假全家一起渡假過,倒是各式美食是我跟同事想趁機嚐嚐的。



到了旅館後稍事休息,便散步前往Maxwell food center吃天天海南雞飯(小份 新幣2.8 好吃又便宜),還點了超大顆椰子水(新幣2.5)....這次住Peninsula-Excelsior Hotel,附近就有大型plaza很方便,離會場Suntec City(新達城)路程也不遠,是兩個小女子省錢的選擇。



這一次來參加ISUOG大會,其實心情是蠻興奮的;希望為期三天、課程滿滿的會議能讓我有許多收獲。但同時也是我跟寶貝第一次“分離“如此的久....老公說我拋夫棄子,其實內心真的是很不捨的。



我的事業才要啟程,不願放棄作為一個fellow的權利也貪心地不願放棄作為媽媽的義務,很感謝家人的配合(每次都是婆婆、Clare二姑姑全家或大哥大嫂支援)。



同時也是一次很好地檢視新加坡是否有對母乳親善的措施,Suntec city本身並無nursing room之設施,我已事前mail客服部(已允諾會幫我找地點跟冰箱,待後天開會檢驗囉),飯店的部份因為只有小冰箱所以已經跟餐廳的人講好,每天送未結冰的母乳冰棒去冰箱(一樣也是要等到check out才能見真章囉)



先寫到這囉...

3 則留言:

  1. 很感謝家人的配合(每次都是婆婆、Clare二姑姑全家或大哥大嫂支援)

    咦,為什麼老公沒有配合支持?

    太過分啦~~~~~~~

    回覆刪除
  2. 因為老公支持才可能出去開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