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5日 星期日

魚魚碎碎念之生活雜感

一段時間,人似乎會周期性的疲乏;特別是女孩子,這種巡迴的不安與煩躁,格外明顯.也許職場中的女性,總無法逃脫跟男性競爭的命運,大多數的時候,女性的特質在我從事的工作上是相當有幫助的,但是女性本身不穩定的情緒因子,同時也是個致命傷!



或許只是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或許只是疲乏到一定的程度之後瞬間爆發,也許本質上,男女對於工作的投入程度不盡相同,因此這樣的反差也格外明顯.



這個禮拜,我真的被惹毛了;也許是因為曾經有過不甚愉快的經驗,也許只是因為低落的黃體素作祟,我竟然對一個小小跟診小姐發脾氣,只是因為她實在是太不尊重病人隱私跟醫師的專業權,我曾經引以為傲的能力,在她的搗亂下變成一種"工廠生產線似"的檢查.



似乎每個人對工作的認同不盡相同,但我只是要求"最低標準"(minimal requirement),很難相信有人連這個都做不到?



也許我只是一時不爽 ,也許我只是忍耐到一定極限,但是我並不是針對個人,我只是希望能提升一定水準,至少這個月我希望到超音波是來檢查的病人都能夠有"溫馨愉悅"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