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好喜歡....跟孩子一起玩音樂

陪著Clare上Yamaha已經一段時間了,雖然工作很忙、但週二晚上的這個約會總是我最不願意放棄的;從小在林榮德音樂班從律動開始學琴、學琵琶到大學學長笛,也很喜歡哼哼唱唱的我開心地發現女兒有來自這部份的真傳,Yamaha的系統教學也好像讓我重新復習一遍兒時的樂理記憶。

因為升上幼兒班開始有了認譜跟彈琴的需要,女兒開始叼念著“家裡都沒有鋼琴!“
(鋼琴是有的!堂哥的1號琴跟小提琴都在等她長大~只是搬琴是耗大的工程)媽媽心中開始動起了先買台電子琴在家裡練習的念頭。

尋尋覓覓....終於買了這台P 140-s

琴鍵觸感很好,最重要的是設計簡潔、功能齊全,於是Clare的四歲禮物大致抵定。

琴送來的週六下午,母女一起四首聯彈(亂彈?),我也翻出了珍藏的哈農跟徹爾尼,連好久沒碰的長笛也被拿出來吹了一會兒,希望這部琴能讓孩子繼續對於音樂的習喜愛(才不枉我遺傳給她的好音感,當然我也會如同虎媽一樣嚴格執行對於練習的堅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