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完成了下週一口頭報告的簡報檔案跟結束了莫名其妙出現的期中考,工作上已經漸漸上手的我好像可以慢慢掌握回生活的節奏。

來!從整理照片開始吧。

重新回到醫院、重新開始某些繁文縟節,重新認識的環境讓我對自己又有許多新的期待;因為再一次我又克服害怕變動的心結,不要抱怨而是從中取得自己需要的事物。在這個適應新環境的過程中,有一件值得分享的事是“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抱持著純正善良的態度、很快地我已經摸清楚這個地方的生態。很久以前曾經有人對我說“妳的一生都會有許多善知識相隨“,沒有特定信仰,但成長過程中的洗禮使我對上帝始終存有一份敬畏跟敬愛、同時又渴慕成世的那份解脫(逃托“成住壞空“的循環);我要一直張大眼、放開心懷去接受,但仍存有自己的堅持。

還記得更年輕一點自己勇往直前、理直氣壯的那份“正義感“,我並不是變得圓滑、只是懂得從不同的姿態維護這份正義,給別人台階下、自己也多了一份後路。

做父母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彼此猜忌是一件很討厭的事,但願這世上能多一點人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用信任代替推卸責任,但願這份天真不要受人利用、我向神祈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